close
其實很早以前就開始寫日記了
只是那時是屬於大家的交換日記
是從國小六年級開始
與冠、婷、萱以及已經消失的劉妍辰
後來上了國中
後者搬家又離我們超遠斷了訊息
剩下我們四個又加上孟
成了五個人的團體
一直到現在
只是日記本上了高中之後
大家都不同學校又很難見面
於是
在高二之後
交換日記宣告結束
從國一到高二
其實我覺得已經很棒了
我們生活在各自的領域
卻可以一起分享生活的種種長達五年
也是很欣慰了
從2003.9.12起
正式開始了我個人的日記生涯
至今已有三年多了
其實我很訝異我自己的堅持
當初
我只是想要紀錄高三那一年
自己預設了會是痛苦的一年
沒想到真的是痛苦的一年
原本只是單純想紀錄給一個人
只是後來沒有機會了
當時的記憶在現在的我來看
還是很痛苦
其實我也想就此勉勵一位朋友
雖然你現在很痛苦
但是我也曾經是
只是我走過去了
也紀錄下那時的感受
現在的回想
其實我是覺得我很厲害的
然後我也不懂
我就這樣一直寫下去一直寫下去
第二本的日記及第三本的日記紀錄的是大學前傳的生活
這中間過程中
快樂不快樂  痛苦不痛苦
其實都只能當成一種成長的過程了
日記中紀錄的想法及思考模式
應該都較三年前的我成熟吧
寫在網路上的東西還是跟紙本有很大的不同
只是同樣的事情用不同的思考去構成
為什麼要寫這篇
因為我翻了過去的東西之後的感想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