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暑假以來
第一次超過兩天沒出門玩
有點神奇
不過也都是在醉生夢死
因為根本不知道要幹嘛
只好一直睡一直睡
睡得天翻地覆
有點無聊了
果真是一刻都不能閒
今天大家去泛舟
我沒有跟去
因為我對泛舟實在沒啥興趣
曾經看過親戚泛舟回來的慘樣
讓我對泛舟是敬謝不敏
說是醉生夢死
不過還是很認真的看了一些書
之前在東華借的書
只剩一本沒看
不過我看不下去了
雖然很喜歡張愛玲
但短時間內看了太多反而讓我想吐
有點看多了都是那樣的感覺
所以打算放棄那本了
不然到時我又會很討厭她
還是換別種口味好了
手邊還有一些在台文系沒看完的書
像是科幻小說選
看看這本吧
比較有趣新鮮一點
張愛玲的小說總有一種哀怨的感覺
這樣淒美的美
實在不能常看
看到後來連自己都悽涼了
而李家同先生的那本
真的很棒
簡單又好懂
或許會被嗤之以鼻為大眾文學
不過能用簡單的文筆帶出真實的感受
那才是最重要的
我一點都不後悔以前上漢語文言時
說過愛看的作家是李家同
暑假期間還看過自然書寫的老師─吳明益
還沒有機會拜讀老師的作品
不過有機會還是會去借那本台灣自然寫作選
希望自然書寫的東西不要太悶囉
在旁聽報導文學時
有同學報告關於自然書寫的部分
結合了報導文學
雖然忘了是誰寫的
不過那本書的圖文搭配的很好
敘述攀登高山的經驗
應該是個高山自然書寫家吧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想起了陳列
但卻不是陳列寫的
或許我對文學的東西還存有一些感情的
所以還是會找一寫書來看
沒有了報告的壓力
沒有了老師的逼迫
這樣的閱讀是我比較能接受的
不想每次看得每一本書是為了報告
不想每次看書很趕也是為了報告
廣泛的閱讀自己有興趣的書
才能比較快樂
而讀到的東西才是真正自己的
 
 
今天被問了一句「你那麼喜歡當志工喔?」
聽到這句其實還滿不爽的
我非常‧非常不喜歡人家干涉我的未來
我有自己的想法和主見
從小就是這樣
因為從小就是這樣
所以更沒有人有資格批判我的決定
我覺得這個年代的年輕人
還把社工跟志工劃上等號
那麼思想上真的就是落伍
當下真的很想罵一聲幹
從台文到青兒福
一直被質疑這些有的沒的
是吃飽沒事太閒唷
 
 
明天要幹嘛
又是無聊的一天嗎
很不想ㄟ
沒有人在花蓮嗎
工作的工作
回學校的回學校
該不會我也要提早回台中了吧
不想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