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喜歡銅門這個地方的
因為它幾乎沒有受到什麼污染
銅門就是傳說中的能高越嶺古道
可以通到南投台中
在早些年前有想要闢一條東西快速道路還是新中橫
從花蓮銅門開始到南投埔里(?)
後來因為生態衝擊之類的而停擺
就跟八通關古道一起停工
一條是叫新中橫一條是東西快速路
銅門這個地方有非常多的發電廠
在台灣發展早期
東部的電力往往多出許多
因此要把電力由東往西送
這樣浩大的工程便是我們孫運璿孫資政所領導的
真的是很厲害的一個人
參與了整個工程的實施
現在在能高越嶺古道的某個保線所還是駐在所都還看得到當時的照片
所以看到那些高壓電塔
就是當時所架設的
也是很厲害的一種!
不過今天去銅門沒有到龍澗那邊
因為時間方面以及去也不知道要幹嘛
所以就直奔清水那邊
不然我還挺想騎看看那邊的
應該到天長隧道還ok吧?!
如果有機會登山的話
能高越嶺古道是我選擇之一
不過今天去主要來是我想跳水啦!
真慶幸今天可以玩水
所以一定要給它猛跳的ㄚ
不過今年的陣容實在強大
有十二個人去
玩的超開心的
果然是這樣的地方適合我!
也感覺比較自在
雖然大叔說水沒有很多
但我覺得這樣的水是剛剛好的
不過下過雨之後是真的比較美
偶爾的時雨瀑在路旁還挺棒
今天玩水真的玩的很開心
跳水也跳的很爽
後來大學先生來了
不過開始打雷下雨
結果他下水沒多久就散了
變成我跟大叔and大學先生的自強活動了
跑到鯉魚潭去聊天散步
游完泳做這些事真的很舒服
特別是在銅門游泳之後
感覺要和大自然融為一體了
但是今天辦入山證時
清水溪上由卻發生了一件不幸的山難
台電的保線員被一百多隻的虎頭蜂攻擊
緊急出動的直升機救員
所以辦入山證慢了一點
不過回家看新聞之後還好那四個人沒事
不然這一百多隻叮下去可不是開玩笑的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